close

我家老爸最愛的黑糖蜜紅豆~一定要用黑糖來蜜唷 ~風味會更濃郁~把紅豆的味道更提出來唷~!

 

蜜好後 冷藏可以放大概一星期唷~!


看看 粒粒分明 可是每顆紅豆是一泯裡面就化開了 裡面可是很綿的唷~!

材料:紅豆一斤 二砂糖(半斤)+黑糖(半斤) =一斤 鹽一小匙

作法: 1.紅豆不需先洗過 把水淹過紅豆 在爐上煮至水滾 把水連同浮起的紅豆倒掉~並洗淨~

           2.在鍋內倒入6杯水(240c.c.量杯).電鍋外鍋放入2杯水(量米杯)按下按鈕.跳起後悶15分鐘

(用筷子翻動一下 如果紅豆還沒軟 就在外鍋再放入1杯水.按鈕跳起後.再悶15分鐘 就好了)

           3.好了之後.趁熱加入糖.鹽,拌勻即可

p.s.如果太水的話.可以在爐上慢慢煮 讓水分收乾一點~!

糖份越高 保存越久唷~不過糖份也是可以自行調整的~!

還有阿 ~把蜜紅豆 放入鍋裡炒約五分鐘 把水份收乾就可以當紅豆餡 做銅鑼燒.鯛魚燒.麻糬....之類的

也可以加水稀釋 變成紅豆湯唷~!

真的很濃郁唷~!

 

食譜參考:蔡季芳的蜜紅豆  →我是把糖 換成一半是黑糖 那滋味真是無窮的棒~!

我的黑糖是跟mami的魔法廚房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ami-sophia/
團購的唷~!有需要可以自行連結唷~!mami人超熱心的~!

黑糖是正宗沖繩黑糖唷~!一大塊一大塊的~我的是剩一些些~

我已經又訂了兩公斤(因為我們家是小家庭 這樣就很夠用了)~再等著我的沖繩黑糖來呢~!真期待~!

冬天也到了~這幾天突然驟降 很冷呢~!動手做個蜜紅豆 可以有很多變化唷!試試看吧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a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